央广网

神农架科学保护升级 青鼬小伙伴抢镜忙

2019-09-20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发 视频来源:神农架国家公园

  央广网神农架9月20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田琼 汤远军)伙伴青鼬把镜闹,优哉乐哉甚可爱。这是近日神农架国家公园东溪管护中心在桦树淌为其量身录制的60秒野外监测长视频。

  据悉,青鼬学名黄喉貂,被列入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二级名录,体长56-65厘米,尾长38-43厘米,体重2-3千克,耳部短而圆,尾毛不蓬松,体形柔软而细长,呈圆筒状,头较为尖细,略呈三角形,圆耳朵,腿较短,前后肢各有5个趾;因喉胸部毛色鲜黄而得此名。常年栖息于海拔3000米以下,活动于常绿阔叶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区;由于它喜欢吃蜂蜜,因而又有蜜狗之称。

  东溪管护中心负责人汤远军介绍说,东溪辖区海拔在800-2800米之间,有落羊河、长坪河流经,海拔差势大、水热资源俱佳造就了东溪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加之国家公园试点以来,科学保护持续升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密;社区共建共融和谐发展,辖区村民的主动保护意识明显提高。常年踏行在“最严保护”的轨道上,野生动物生境栖息地得以厚植,像这样生动、自然的画面已成为常态。

编辑: 黄炎秋

神农架科学保护升级 青鼬小伙伴抢镜忙

伙伴青鼬把镜闹,优哉乐哉甚可爱。这是神农架国家公园东溪管护中心在桦树淌为其量身录制的60秒野外监测长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