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宜城在全国县市首创“学生专线公交车”

2019-09-20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张立勇)日前,湖北省宜城市12条城市公交学生专线正式投入运营。此次该市投入纯电动公交车20辆,专门为城区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和城关中学等五所中学学生提供接送上放学服务,待五所学校运行成熟后,将陆续开通城区其他中小学公交专线。据了解,宜城市开通学生公交专线在全国县(市)级中尚属首家。

  受各种条件限制,以往宜城市城区各中小学上放学时,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各类车辆杂乱无章,秩序混乱,严重阻碍交通。同时,各类“黑校车”及三无车辆的非法营运,给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宜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与市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沟通,共同研讨对策,创新在城区开通城市公交学生专线。交警大队全程参与学生公交专线线路的制定、公交驾驶员的甄选、公交班次的调配、公交车停车位的施划等工作,同时,科学安排警力开展护学行动,严厉打击“黑校车”及“三无”车辆非法营运行为,组织学生排队上车。每辆公交车上配备具有三年以上驾龄且安全无事故的驾驶员和一名随车管理员,由学生公交专线管理办公室人员实时监控车辆运行和车内情况,确保安全。

  此次创新开通的学生公交专线,是一件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一经试运行,便受到众多学生家长欢迎。学生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试运行前三天学生可免费乘坐,正式运营后,鼓励学生使用学生公交卡刷卡乘车,每人次只需1元;使用现金交费每人次2元,价格上远比学生家长“包车”或亲自接送便宜,而且安全上更有保障。

编辑: 黄炎秋

湖北宜城在全国县市首创“学生专线公交车”

日前,湖北省宜城市12条城市公交学生专线正式投入运营。此次该市投入纯电动公交车20辆,专门为城区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和城关中学等五所中学学生提供接送上放学服务,待五所学校运行成熟后,将陆续开通城区其他中小学公交专线。据了解,宜城市开通学生公交专线在全国县(市)级中尚属首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