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沙湖公园的一片梅林已悄然盛开,正值最佳观赏期。这片梅林以红色的宫粉梅为主,满树繁花娇艳欲滴,如红云缭绕。间植数棵白色的江梅和淡绿色的绿萼梅,将红梅衬托得愈加浓郁。

  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翟红楠)昨天午间,不时有阳光从云层之间“探出头”,给人带来好天气的期待。加上又没有雨,下午的风也变小了,市民出门采购年货也更方便。

  昨天白天我市为阴天到多云,早晨的最低温7.4℃,截止到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至13.2℃,虽然上升的幅度不算太大,但天气是明显转好的。下午5点半左右,武汉的天空变得湛蓝,可以见到零星的晚霞,赏心悦目。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受南支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南部会有局部零星小雨出现,但是并不影响大部的多云好天气。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预报信息,本周全省晴多雨少,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全省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对节前出行稍有影响。但从除夕到初三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舒适,适宜开展各类节日活动。

  “湖北气象”官微盘点最近十年的春节假期发现,由于每年春节的时间前后差别较大,所以冷暖差异也较大。

  从2011年到2020年,有6个春节出现在2月,4个在1月。其中,2016年春节最暖,全省平均气温10.4℃,平均最高气温17℃,期间武汉的极端高温出现在2月9日,达到了22℃。2012年春节最冷,全省平均气温1.3度,平均最低气温-1.4℃,期间极端最低出现在1月25日,武汉当天低温为-6.5℃。

  来自市气象部门的一周天气预报,春节前三天假期都是好天气,从阴天转到多云、晴天,气温方面也会升高至18℃—19℃,天气较为温暖。

  具体预报如下:

  除夕(2月11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气温7℃~16℃;

  大年初一(2月12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到3级,气温6℃~17℃;

  大年初二(2月13日):阴天,偏东风2到3级,气温7℃~18℃。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月9日: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4℃~15℃,中心城区5℃~16℃;

  2月10日:多云间阴天,南部有零星小雨,偏东风2到3级,5℃~14℃,中心城区7℃~16℃;

  2月11日:阴天转多云,南部有零星小雨,偏东风2到3级,7℃~16℃,中心城区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