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曹磊)冬季里最时令的水果就是柑橘和脐橙,来自宜昌的秭归脐橙显然是全国果市上的宠儿。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产销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渠道商代表与秭归县政府以及当地的龙头企业达成多项购销合作协议并签下订购大单,共计实现秭归脐橙销售5000吨,价值近6000万元。

  在签约现场,记者不仅看到了一批批金黄俏丽的秭归脐橙鲜果,还发现了脐橙酒、脐橙醋、脐橙精油、脐橙饼、脐橙果粒饮料等深加工产品。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介绍,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独特的峡江气候,大力推广先进的种植、采收、储运技术,着力调优品种结构,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一年四季均有鲜橙上市的产品供应格局。目前,全县12个乡镇约20万人种植脐橙,规模化种植面积近40万亩,产量超过60万吨,脐橙综合产值近60亿元。

  在对接大会上,江苏省太仓市电站村物资供销有限公司与秭归多美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杜鹃红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购销协议。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美团优选将在秭归建设美团选品基地,搭建美团供应链全品类展示等平台。

  同时,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度合作框架协议,顺丰将在秭归增设顺丰代理点,打通乡镇物流最后一公里,将秭归优质农产品引入顺丰电商平台。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直播带货。通过该协会会长“东方阿宝”快手直播间平台,实现了3分45秒销售秭归脐橙1.4万箱的成绩。

  此外,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食享会)、湖北交投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华鼎团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众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玄乐APP)等渠道商还分别与龙头企业多美橙、屈姑公司签订了产销合作协议,一起将秭归脐橙打造成为“湖北大牌”,送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