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慧紫)为保障元旦期间城市运行平稳,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带队对火车站、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督导,听取了各重点场所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元旦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督导组首先到达汉口火车站南广场,检查交通枢纽及人员密集场所平安稳定工作,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导组指出,在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的同时,也要加强有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防控措施。

  随后,督导组乘坐地铁2号线,督导了地铁安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归元寺景区,督导组了解了景区客流量情况,提出要进一步研判假期客流,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为各地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

  督导组强调,节日期间要做好重点场所的人流管控疏导工作,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