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歆、通讯员鄂文旅)10月30日,在全省促进夜间文旅消费(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培训班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25年,在全省重点培育“夜游湖北十大人气目的地”“夜游湖北十大主题产品”“夜游湖北十大主题活动”“夜游湖北十大集聚示范区”,同时推出100个左右的夜间特色文旅项目。

  十大“夜游湖北”主题产品主要包括以滨江游船、主题公园为主的“夜游”,以光影科技植入的主题灯会、梦幻山水、城市灯光秀等为主的“夜秀”,以夜间演唱会、夜间剧场、夜间音乐节等为主的“夜演”,以夜间文旅街区、夜间文创超市为主的“夜逛”,以夜间美食节、啤酒节、烧烤吧等为主的“夜宴”,以围绕夜间滨江走道、绿道、景区、公园为核心的慢步、夜跑、健身、广场舞等为主的“夜健”,以夜间书屋、夜间书店等为主的“夜读”,以夜间纳凉、夜间观星、夜间露营为主的“夜营”,以互动参与性强的夜间篝火晚会、社区乡村大舞台为主题的“夜娱”,以夜间会展、夜间文博、夜间非遗等为主的“夜展”。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现已开展的特色夜游项目共35个,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监测了特色夜游项目19个,日均接待夜场游客26万余人次,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成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