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爱平)您有让产品外形更酷、功能更强的好创意吗?快来参加最新一届湖北省工业设计大赛!10月13日从省经信厅获悉,第五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正在面向国内外个人和团体征集参赛作品。

  在蛋糕上打印精美图案的打印机、酷炫的折叠助力自行车、将图像地图语音化的盲人智能眼镜,还有扫地机器人、智能晒衣架、电动测量仪……这些网红产品就是工业设计的结果。

  省经信厅称,工业设计大赛是提升制造业价值链,推动“湖北制造”向“湖北创造”转变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主题为“设计、融合、创新、发展”,以设计引领关键领域技术创新,打造湖北工业设计平台,促进设计成果转化,加速制造与服务融合创新。

  据介绍,大赛分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类别。产品组针对近两年已量产或已完成产品开发的设计产品,包括工业装备、交通运输、电子通讯、家居电器、医疗健康、CMF(色彩、材料、工艺融合)、轻工包装、综合等8个类别;概念组针对尚未量产或产业化的前瞻性概念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