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武汉市政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证监局举行隆重仪式,就共同建设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部基地,打造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的重要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共建各方通过联合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培训沙龙等方式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为中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上交所将就企业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等在湖北安排开展培训等活动。

  未来,上交所将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债券品种,为企业提供高效融资,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开通绿色通道,全面助力湖北经济发展。

  据悉,截至2020年9月25日,湖北省共有115家上市公司,其中沪市主板公司44家,科创板4家,市值百亿以上公司17家。疫情防控以来,湖北省加快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湖北企业在上交所共发行疫情防控公司债券16只,募集资金162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项目。

  (综合湖北日报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