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演出前拍照留念。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9月11日晚,琴台大剧院正式启动复演,与开心麻花团队一起,为武汉观众献上被称为是“半分钟一次掌声、一分钟一个笑点”的开心麻花经典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

  本次公益演出由琴台大剧院和开心麻花联合推出,一场开心的演出为剧院复演季拉开序幕。

  本次演出门票全部通过邮件征选方式,赠送给医护人员、社区下沉人员、部队官兵、志愿者,以此表达对武汉抗疫一线英雄及家属的感恩与慰问,用艺术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开心麻花《乌龙山伯爵》从2010年12月上演至今,已演出1000多场,在各地掀起观剧热潮。

  11日晚,演出开始前,演员们与台下观众热情地互动,掀起了全场狂热的掌声,沈腾、马丽、艾伦及全体团队的精湛表演,赢得观众笑声连连。

  ■ 佩戴口罩隔座观看,入场测两次体温

  琴台大剧院提前3天就进行严密消毒工作,并设置了“隔座看剧”的安全距离。

  11日晚7时,演出开场前半小时,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配合登记信息及体温检测再进入剧场。

  进入剧院要求两次体温监测,人工监测之后,过安检门时还要复检一次。

  据琴台大剧院保安部经理周登涛介绍,为了方便观众尽快分流入场,剧院增设了工作人员,加速进场安检。除了体温测量,进入剧院要求安检和佩戴口罩。“检测环节虽然增加了一点,但增加了引导人员,观众分流速度也提升了。”

  依据相关规定,现在剧院的上座率严格控制在50%。

  武汉市第四医院检验科方技师入场前在大厅拍照留影。她告诉记者,做核酸检测的她疫情期间一直没怎么休息,能来剧院看演出,很放松,很开心。

  同济医院检验科魏技师以前看过开心麻花其他的剧目,这次沈腾、马丽、艾伦等演员携开心麻花来公益演出《乌龙山伯爵》,她很早就在网上申请了,时隔多日再次进入剧院,很开心很激动。

  武汉蓝天救援队的10名队员都是第一次走进剧院观看演出。搜救队队长彭杰告诉记者,他曾参加包括琴台大剧院在内的武汉多个公众场所的消杀,这次能进入剧院看公益演出,特别开心。“这里的消杀就是我做的,虽说以前没进来看过演出,但我对环境还是很熟悉,进来之后感觉很亲切。”

  ■ 多个国内知名演出团体,将来汉演出

  9月12日,开心麻花《乌龙山伯爵》第二场公益演出将如期上演。复演启动后,琳琅满目的金秋演出季即将陆续上演。

  据琴台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眼下,国内许多剧团都在与琴台大剧院接洽来武汉演出的排期和相关事宜。琴台大剧院今年9月到年底的演出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9月24日起持续至10月8日,琴台大剧院将推出“四大舞蹈”系列。舞蹈艺术家高艳津子和中国现代舞的拓荒者金星率两团带来现代舞《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初恋》等好剧。

  国内两大历史悠久的舞蹈名团中央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也将受邀来到琴台大剧院的舞台,诠释足尖的魅力。

  中央芭蕾舞团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将在琴台大剧院进行全球巡演首站演出,演出第二场将作为公益演出,献给武汉的抗疫英雄们。

  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辽宁芭蕾舞团的全明星阵容、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也将上演。

  长江日报记者张珺 通讯员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