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梁晓红)7日,主题为“聚光谷,创未来”的2020中国光谷3551创业大赛在光谷启动。东湖高新区负责人向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先行先试的魄力、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激情!欢迎来光谷,我们将让专注于创新创业的人才‘名利双收’!”

  已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光谷3551创业大赛,今年首次请来光谷“老前辈”当伯乐,中国信科、华为、小米及人福四家龙头企业,代表武汉“光芯屏端网”及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层集体亮相,分别与东湖高新区签署《2020中国光谷3551创业大赛战略合作备忘录》,中流砥柱联手新晋力量共同托起“世界光谷”。

  据了解,本届大赛计划招募2000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通过龙头企业冠名分赛区、提供专家评审、协助项目落地等方式,由龙头企业选择优质创业项目并引导落地,通过多种渠道,鼓励全球各创业平台、服务机构、行业协会、人才团体推荐项目参赛。

  同时,本届大赛一等奖奖金提升至300万元,整体奖金池扩大至1500万元。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列入“3551光谷人才计划”创业人才序列,有机会获最高2000万股权投资,并享受科技创业补贴、人才子女入学等相关配套政策。

  该项大赛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