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黎娜 郭炳欢) 周四傍晚起,晴雨将再次“交班”,燥热感会被雨水驱散,请大家注意合理增减衣物,携带雨具。

  27日白天,日暖风轻,午后最高气温攀升到了31.7℃。但还不等阳光和高温站稳脚跟,新一轮雨水、降温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武汉市气象台于15时42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雨水、雷电和8~9级大风将率先光临黄陂、新洲局部地区。

  从武汉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来看,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28日夜间开始,全市普遍都会出现雨水的身影,29日白天,在雨水的持续冲刷下,我市最高气温还会被拉低至25℃附近。

  湖北省内,2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保持多云,鄂西南局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不过夜间至29日白天,雨水将重返天气舞台,东部地区和江汉平原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还伴有雷电,受到雨水打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4℃~27℃。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5月28日白天:多云,21℃~31℃,偏南风2到3级;

  5月28日晚上到5月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21℃~25℃,偏东风2到3级;

  5月29日晚上到5月3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9℃~30℃,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