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不用花一分钱,就能让你的银行卡中有一笔钱到账,他们声称这是帮你“做资金流水”,让你返还。当你返还时就上当了,因为这笔钱,其实是你卡中原有的存款。

  昨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黄陂区公安分局打掉两个贷款诈骗流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查明至少有11人上当,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两个诈骗团伙8人落网

  5月7日,在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黄陂区公安分局民警检查一辆轿车时,发现车上两名男子携带6部手机、3张银行卡和11张手机卡。面对民警询问,两人支支吾吾,闪烁其词。

  根据查缉经验,民警判断两人很可能从事电信诈骗,将二人带走审查。经查,两人分别叫李某平、张某峰,都是孝感市孝昌县人。他们承认,来武汉就是从事贷款诈骗的。

  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来到青山区和平大道附近某小区,抓获其同伙朱某超、刘某、王某,现场查获涉案手机8部,涉案银行卡5张。

  黄陂警方对团伙成员审查深挖,获悉孝昌男子刘某磊、刘某天、鲁某威所组成的另一个团伙,也涉嫌从事贷款诈骗,随即调集警力成立专班联合侦查。5月9日下午,专班民警发现刘某磊等3人窜至黄陂区云雾山附近,侦查专班立即调集警力布控。10日凌晨,刘某磊等3人作案后准备离开,布控民警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手机2部。

  至此,从孝感市孝昌县窜至武汉的两个诈骗团伙8名成员,全部落网。

  无中生有制造流水骗钱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两个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基本一致:散发广告或打电话联系想贷款的人,再编造理由骗钱。

  与以往贷款诈骗相比,他们的作案手法迷惑性非常强——如果有人表示想贷款,骗子要求当事人提供身份证件信息和一张银行卡,卡内要预存贷款金额10%至20%的资金。然后他们声称,当事人资金流水不够,需要增加资金流水,对此“公司”可以帮忙。

  接下来,骗子用当事人的身份证件信息和银行卡号登录网银平台,用当事人的账户存款购买该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此过程无需银行卡的交易密码)。几天后,他们将该理财产品赎回,当现金回到原账户时,当事人的手机会收到银行的短信提示。此时骗子谎称,该笔资金是“公司”帮助增加流水而转账的,要求当事人向他们退回。当事人往往不知有诈,就把本来属于自己的存款转给了骗子。

  目前,8名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