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孟立 苏丹丹)为方便旅客返程,武铁从元月16日起至23日,利用高铁线路检修间隙加开“夜行动车”提升运力,武汉三大站均有夜行公交接驳旅客。

  1月17日,武汉、汉口等站共开行夜间动车40列。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市公交集团有红眼专车对接。武汉站方面,由551路承担红眼高铁专车对接,时间为23:00、23:15、23:45、24:00,对接专车行驶线路为武汉火车站走友谊大道到洪山广场地铁站。此外,还增加了夜行公交运力安排,夜行525路武汉站增加21:35一个班次,夜行525路、夜行610路区间(武汉火车站—解放大道解放公园)、通宵610路严格执行夜行公交作业计划,确保定时定点。

  为确保汉口、武昌两大火车站的深夜客流及时疏散,公交二公司及时与火车站综管办联系,收集列车晚点信息,并根据实时变化,在有计划调整公交运力,全力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准点运营通宵公交的基础上,在汉口火车站储备了5台“红眼班车”,一旦遇到客流井喷,立即上线疏散,确保春运旅客走得了,走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