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振宇 高航)10日,29岁的小刘去东山考场参加驾驶证科目一考试,他的外套里穿着一件银光闪闪的马甲,就像武侠小说里的“软猬甲”,这件神器是驾校的周教练给的,周教练承诺穿着这件“软猬甲”考科目一包过。谁知,小刘还没进考场就被送进了派出所。

  今年3月,小刘在将军路的为民驾校交了21000元学习C2驾照,驾校周教练告诉他,交了21000元后包过包拿证。11月27日,小刘在东山考场进行了科目一考试,结果没过。他去找周教练,周教练安抚他说:“别急,下次想办法让你过关!我们包过!”12月8日,周教练联系小刘,告诉他已经找到包他过关的办法,并通知他参加12月10日上午东山考场的科目一考试。

  12月10日上午,小刘到了考场后,周教练给了他一个银色马甲,两个按钮式发射器,和一个微型耳麦。发射器被安装在小刘的双腿腕,周教练让小刘穿上银色马甲后叮嘱他,进了考场就把腿上的按钮按开,考试时对着麦克风读题,他会将答案通过耳麦告诉他。

  小刘穿戴好作弊装备后走向考场。通过安检门时,小刘神色慌张,现场监考的武汉市车管所考务科民警朱伟军有所警觉,拿出手持安检仪从上到下对小刘进行扫描。

  当安检仪扫到小刘的腿部时,报警器响了。朱伟军将小刘带到监控室进行详细检查,小刘拉开外套拉链,一件银色的坎肩露了出来,这件长得像软猬甲的银色坎肩里布满了电线,电线连接着接收器、麦克风、发射器等装置,与小刘腿上的按钮连接在一起,小刘的耳朵里还有一颗豌豆大小的耳机。

  确定了小刘的作弊行为后,朱伟军联系东山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随后,周教练因“组织考试作弊”被立案侦查,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对考生刘某作出取消考试资格,已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决定。

  武汉市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这是将“组织考试作弊”纳入刑事处罚后,武汉查处的首例驾驶证考试作弊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