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左文杰)12月4日起,第七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公示期一周。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有3人入选,他们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杜诚诚、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葛天才、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张龙。

  杜诚诚,女,汉族,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残疾人协理员。9年来,左腿高位截肢的她为盲人讲电影200余场,为70多部电影写下近百万字的解说词,现场受益盲人累计达到近万人次,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0万余人。

  葛天才,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武汉市“三乡工程”政策下,心怀家乡的葛天才重回杜堂村投资兴业,成为“三乡工程”的“引路人”。

  张龙,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市盲童学校体艺处主任。2011年,因一次演出中被盲校学生的表演震撼,执意从工作了18年的汉阳七里小学调到武汉盲校任教。8年来,全部心思都放在盲童身上,爱生如子,在教授盲生音乐的同时,注重培养盲生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