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忠)黄的向日葵,粉的波斯菊,红的百日草……微风轻拂,花枝招展,煞是好看。这两天,位于武汉市青山区油坊岭路的80亩花海进入盛花期,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青山油坊岭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不同品种的向日葵、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争先开放,红的、黄的、粉的,像是含羞的小姑娘,露出稚嫩的脸庞,时而静静伫立,时而踮脚起舞。一阵微风拂过,朵朵花枝轻轻摇摆,让人不禁停下脚步,细嗅花香。三五游客置身其中,正拿着手机,准备拍照发朋友圈。

  花海位于青馨居小区旁,住在9栋的72岁夏新甫老人推窗而望,眼前就是一片美景。没事的时候,他喜欢和街坊们一起徜徉花海,边赏花边漫步。“以前是一片拆迁荒地,渣土乱石成堆。如今整治建设后,变身一片花海,五颜六色,真是美不胜收。”

  和夏新甫老人有同感的,还有在此拍照赏花的王爹爹和老伴,他们住在花海附近的杨春湖景苑小区,昨日上午是他第一次来此游玩。“早上散步时,偶然发现这里还藏着一片花海,风景太美了。我赶紧回家拉上老伴,一起来拍照,以后又多了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花海施工方——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经理董盼介绍,此处花海共80多亩,属于铁路沿线闲置地再利用。建设前是拆迁地,满是建筑垃圾和砂石渣土。今年7月底开始,施工人员克服炎热和缺水的困难,紧抓工期,终于在军运会之前,完成了此处花海的种植、建设。“天气最热的时候,我们的现场施工员分三班,24小时轮值工地。此工程多为废墟中施工,没有水源。我们在工地上预埋蓄水池,使用水车往里面加水,并用水泵从远处抽水。整个花海铺设了2.4万米的喷灌带,帮花海浇水解渴。”

  董盼介绍,花海以大面积飘带造型组合为主,花色热烈奔放,给人视觉上的冲击感。此外,该公司还在青山港、工人村附近路段建设了两处花海,共40亩。目前,这三处120亩花海,已全部进入盛花期,花期预计到10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