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李抒阳姜兰)“救命啊!叔叔阿姨救救我!”10月7日上午,10岁女孩小慧(化名)被反锁在7楼的阳台上,哭喊着求救。对面楼房的居民发现后及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慧的母亲赶回家救出了被困一个多小时的女儿。

  当日上午7时,黄石市34岁的陈女士做好早饭后出门上班,其丈夫在国外务工,女儿小慧当时一人在家睡觉。上午10时许,小慧醒来后吃完早餐,见洗衣机里衣服已洗好,便到卧室的阳台上晾晒衣服。

  突然,一阵风刮来,阳台的门被关上了。晾完衣服,小慧才发现阳台的门打不开,自己被困在了阳台上。想到妈妈要到下午5点才能下班回家,穿着单薄睡衣的小慧无助地坐在阳台上哭了起来。

  哭了一阵后,小慧冲着楼下行走的人群大喊“救命”。由于住7楼,楼下行人没有听到她的喊声。幸运的是,到了上午11时13分,隔一条街的对面9楼的万先生隐约听到求救声,发现了被困在阳台上的小慧,及时报了警。

  黄石港派出所民警陈俊宇接到报警后赶到万先生居住的小区,和万先生一起爬上7楼,敲开了小慧邻居家的门,在邻居家向小慧所在阳台喊话。

  小慧只知道妈妈的工作单位不知妈妈的电话号码。随后陈俊宇一边安抚小慧靠墙边坐好,一边迅速查找陈女士的工作单位电话。

  当日上午11时45分,陈女士从单位赶回家打开了房门,被困在阳台一个多小时的小慧终于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