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惟楚有才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3日总决赛

2016-10-13 16:03:00 来源:荆楚网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记者安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10月11日,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49所高校的250支项目团队、近6000师生将进行角逐、交流和观摩。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今年报名参赛项目11.9万个、参赛大学生为54.6万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参赛高校达到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

  此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基础上,全国共产生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11月13日至1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全国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并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将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并根据行业领域细化为6大类、27个行业,便于投资人和大学生项目精准对接。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小月透露,本届大赛新增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公益创业两个比赛项目;增加了“创客”文化展区、省(市、区)科技园展区、投融资机构展区等三个项目展区;观摩方式由几百人的现场观摩拓展为开放观摩、网络直播相结合,实现同一时间3000余人现场观摩和实时网络观摩;增加了配合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开展线上线下项目对接、引入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等措施,丰富项目转化平台的建设,提升项目转化效率;大赛期间武汉市政府积极参与组织工作,举办融资洽谈会,邀请武汉市市长亲自为创业者站台,为成果落地发声。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介绍,我省129所高校全部报名参赛,参赛项目6741个、参赛大学生3.6万人,参赛项目数和人数是去年的2倍。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额34项,参加全国总决赛金银奖争夺赛的项目13项。

  从今年起,湖北省高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课时不能低于48学时。

编辑:张颖

关键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腾讯互联网+警务广西巡讲 塑造指尖上的警民新互动

2016-08-09 17:52:00

“互联网+”推动公积金服务创新 提取、还款用微信就够了

7月29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上线了新的业务,市民第一次可以在微信上实现包括提取、预约网点、提前还款、密码找回等全系列的公积金服务。

2016-07-29 16:51:00

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主论坛盛况

2016-06-16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