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花开盛世满庭芳”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 央广网记者张卓 摄

  央广网武汉1月10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滑凌云)1月9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闭幕式在中南剧场举行。

图为:“花开盛世满庭芳”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俊俊 摄

  闭幕式以“花开盛世满庭芳”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的形式,分为上下篇进行。既有《梁祝·十八相送》《牡丹亭·惊梦》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段,又有《智取威虎山·打上虎山》《江姐·不要用哭声告别》等红色经典。

  整场晚会紧紧围绕“决胜小康”和“建党百年”为主题,由二度梅获得者朱世慧、刘子微,梅花奖演员夏青玲、王荔、程丞等领衔,联袂梅花大奖获得者沈铁梅等10余位戏曲名家,组成华丽演出阵容,上演了一台多剧种、高规格的荆楚戏曲演唱会。

图为:“花开盛世满庭芳”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俊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