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襄阳:33吨汽油罐车国道侧翻 消防紧急排险

2017-06-02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6月2日消息(通讯员苏晓杰 王洋)6月1日上午,湖北襄阳市新316国道古驿镇小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33吨的汽油罐车与一辆三轮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导致三轮车翻倒,油罐车也发生侧翻并泄漏,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路政、120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9时1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事故现场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一辆三轮车倒在路中间,车上杂物散落一地。油罐车侧翻在国道路旁,车头玻璃散落一地,汽油大量泄漏,国道路旁长50余米本已接近干涸的沟渠已流入大量汽油,驾驶室内有两名人员,发生车祸后,油罐车驾驶员、副驾驶和三轮车驾驶员在群众的帮助下送往医院救治。
  据目击者介绍,三轮车主是附近小营村村民,约65岁。事发时,他骑车到对面瓜地摘西瓜时与槽罐车相遇,紧急情况下,三轮车翻倒了,槽罐车也发生侧翻,罐车副驾驶员报了警。
  现场指挥员下令,关闭所有移动通讯设备,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罐体周围进行稀释。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达现场协商制定救援方案。首先进行导灌,将汽油导入空罐车,然后运往安全地点。等导灌完毕后在水枪的掩护下利用大吨位吊车对油罐车进行起吊,将其吊上扶正后,利用拖车将油罐车运往安全地点。
  9时32分,民警调集二辆空油罐车、二辆20吨吨位的吊车到达现场,在水枪的掩护下,二辆罐车对侧翻油罐车进行轮番导灌。11时46分许,导灌结束,之后对油罐车进行起吊,在此过程中,消防官兵以开花喷雾方式同步不间断的喷洒,确保整个救援过程万无一失。
  中午近1时许,现场处理完毕,事故油罐车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襄阳;汽油罐车

湖北襄阳:33吨汽油罐车国道侧翻 消防紧急排险

6月1日上午,湖北襄阳市新316国道古驿镇小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33吨的汽油罐车与一辆三轮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导致三轮车翻倒,油罐车也发生侧翻并泄漏,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路政、120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