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代表团女性代表相约旗袍秀 呼吁关爱关注女性权益保护

2017-03-09 08:4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郭文杰 向清顺)今天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上午11点开完小组会后,湖北代表团的近20名女性代表相约穿上美丽的旗袍,来了场旗袍秀,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节日,呼吁全社会关爱关注女性权益保护。

  都说每个中国女人都应该有一件旗袍,穿上旗袍的中国女人,有一种东方女性独特的美。

  10点5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卫生学校副校长杨琴的房间,此时她已换好了衣服。身量高挑的她,穿上旗袍后更美了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和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卫生学校副校长杨琴(左))

  

  (李莉 全国人大代表、大冶有色金属公司职工、黄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政协武汉市委常委池莉

  11点钟,近20名女性代表一起来到驻地酒店二楼大厅,合影拍照,记录下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女代表们合影)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中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 胡霜红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和蔡学恩)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蔡学恩特地买了巧克力,给女代表们送上节日祝福。“巧克力是男代表们委托我买的,祝女代表们节日快乐!”蔡学恩说。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池莉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又恰逢三八妇女节,她很早就在考虑用个特别的方式庆祝、纪念一下。“其实去年全国两会的时候,就想过要不要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妇女节,后来大家经过商讨,决定今年统一穿上旗袍。”于是,每位女性代表出发来参会时,都带上了自己的旗袍。

  

  

  (女代表们统一穿上旗袍)

  

  池莉表示,她们统一穿上旗袍,除了是为了庆祝三八节外,还希望能通过此举,让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关注女性权益保护问题。“虽然我们一直提倡男女平等,但在现实生活中,女性还是会遭受一些不平等待遇,比如就业等方面。我们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起穿上旗袍,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女性,关爱她们尊重她们,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旗袍秀;女性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