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康乃馨送妈妈。央广网发 武汉开发区提供视频
  央广网武汉5月10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张敏 肖莉)“妈,送给您我亲手绘制的3D康乃馨,祝您平安、健康、快乐!”5月10日一大早,武汉开发区环卫工人刘先梅收到了女儿黄莹亲手画的画,高兴得合不拢嘴。
  刘先梅一家三口都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全部奋战在疫线。54岁的爸爸黄洪卫,参与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吸污工作51天;52岁的妈妈刘先梅主动报名参加协和医院西院区环卫突击保洁工作10天,隔离14日后,重返路面清扫保洁岗位;女儿黄莹一直负责汇总和整理各项环卫数据资料。
  女儿黄莹回忆,环卫公司从2月16日起就开始动员大家报名参加环卫突击队的,妈妈是第一批报名的,以她对妈妈的了解,她的行为在意料之中,因为她素来都是个有责任感的人,她清扫的段面总是干干净净,从来不会给集体拖后腿。
  “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一支花!愿您永远如花般阳光灿烂!”
  “昨晚从门缝看到你房间的灯很晚才熄灭,妈妈感受到你心意满满,画得像真花,也不担心会凋谢,我打算把它裱起来,挂在墙上天天都能看!” 刘先梅说。
  爸爸黄洪卫看到此景也十分开心,主动给娘俩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