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战“疫”人英雄系列漫画形象。央广网发 武汉东西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央广网武汉3月6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李琳)“抗疫期间,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无处不在,何不把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等人物形象元素和英雄IP结合在一起,创作一个战“疫”人英雄系列漫画形象。”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设计教研室主任、讲师郭卉,表达了战“疫”人艺术海报的设计初衷。  
  郭卉是一名职业服装设计师,曾经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截至3月6日,郭卉花了整整两周的时间,从钢笔底稿打初样,到后期电脑绘制渲染,才将这幅数据容量1G的“英雄”长幅海报搞定。
  这幅“英雄”长幅海报描绘的英雄人物取材援鄂医务人员、军队医护人员、城市摆渡人、社区志愿者、火神山建设者等10多类抗“疫”行业人员。这些作品着笔细腻、构图考究,可能是出自时尚服装设计师的缘故,画中“英雄”人物的“战袍”时尚且前卫。
  目前,郭卉将这幅“英雄”的战“疫”人形象免费授权给用于需要的媒体单位。“只要需要,无惧‘熊猫眼’,我可以义务为需要的媒介平台绘制抗疫题材美术作品,为抗疫战斗,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郭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