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12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万信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按照统一部署,扼守武汉西南部,负责京港澳武汉西、汉洪高速小军山、S103省道军山桥等3处重点道路口和武汉协和医院(西区)、汉南区人民医院等24个集中诊治点交通管控和护送医疗物资工作。除此之外,还要负责正常接出警、案件办理、巡逻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这些点位的工作需要24小时不停歇。
  面对点多面广、警力不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实行坚持“二线警力支援一线警力”,民警、辅警一人一岗开展工作。通过24小时驻勤,几乎所有民警都奋战在一线,姚明、罗余婷和严幼志就是其中的代表。
  (一)姚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他主动请求夜间值守,将白天的机会让给其他人,自己坚守最重的任务。
  我叫姚明,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从1月23日,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一直到现在,我将近有大半个月没有回家休息了。我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是,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我们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没有通行证,达不到要求的严禁进出。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我们实行的是24小时的值班执勤制度,我的工作基本上是在晚上进行,天气虽然有些冷,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平安,为了大家的平安,我们还是在努力的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任务很艰巨,但是我还是希望以最快、最短的时间,把这个疫情控制住,最希望武汉能早一点好起来。
  (二)罗余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她是目前全队唯一在外执勤的女辅警。因为曾经在部队服役,锻炼了她独立的个性,一个人主动要求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巡逻。
  我叫罗余婷,是2017年从海军东海舰队91497部队退伍后,通过网上招聘,成为一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从1月21日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一直没有回家。这期间,我主要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进行开展交通巡逻,主要负责应急处置和群众求助。平时,我们一起巡逻的话有很多人,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每人一个岗位,全员上岗,我就分配在协和医院周围进行巡逻。我希望,武汉是疫情早点好,我很想出去跟朋友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去东湖绿道骑行,然后特别想回家跟爸妈一起吃一餐饭。武汉,必胜!中国,加油!
  (三)严幼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神龙中队辅警。严幼志的妻子和父亲都患有重症(癌症),家庭情况非常艰难。他主动请战,克服困难,长时间坚守一线。
  我是武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的一名辅警,我叫严幼志。我从春节前到现在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刚好轮到我休息的时候,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就发生了,自从发生以后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一直战斗在一线。在汉洪高速小军山收费站进行车辆的交通管控,对车辆进行检查的有三个点,车辆有没有通行证,人员有没有发烧,有没有托运活禽方面的违禁物品。因为这次疫情,我好久没有回家了,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也好回家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