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展方寸邮情,聚天下知音”专访世界邮展执委会秘书长任永信

2019-04-15 15:08:00来源:央广网

 

 

专访世界邮展执委会秘书长任永信(视频 熊峰)

  央广网武汉4月15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熊峰)展方寸邮情,聚天下知音。2019年6月11日至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6个国家的邮政、邮商参展,35万余人参加。在2019世界邮展倒计时60天之际,本届世界邮展筹备得怎么样了?有哪些亮点?融入了哪些清楚特色?央广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本届世界邮展执委会秘书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本届世界邮展目前的筹备情况和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

  任永信:世界邮展从2018年11月27日启动,到现在已经130多天了。这次邮展和往届不一样的是时间很短、任务很急、头绪很多。但是执委会的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打了一场硬仗、打了一场胜仗。目前还不能说告一段落,而只是说阶段性的有一些成果。下阶段做什么?两件事:第一个抓宣传造势,70个城市我们要分6支队伍到6个省,这6个省再辐射70个城市,通过这70个城市的活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第二个工作就是抓细节落地,比如说展品、展框、安保、现场服务、演出,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怎么落地?谁来负责?所以既要做得有声有色,关键是一定要确保安全。

  记者:本届世界邮展是第一次落户在武汉,这次有哪些亮点?或者说融入了哪些荆楚特色?

  任永信:这次活动和往届的不同点有六个“最”。第一个“最”就是展框最多,超过4200框,国内以前(的邮展)没有超过4200框的;第二个“最”是参展的国家最多,46个国家的邮政和邮商,35个著名的企业参加,这是国家最多;第三个“最”是人数最多,预计会超过35万人,以前都没有超过35万人;第四个“最”就是珍品最多,这次把建国以来的1358套邮票,4510多枚邮票全部在武汉展出,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包括民国的清代的一些邮票和珍品的展出,还有一些邮票设计师的图稿原稿也会展出;第五个“最”就是邮票发行最多,中国邮政、联合国、澳大利亚、印尼、新西兰等国也将发行(邮票);第六个“最”是特色最足,比如中国家信展,中国的语言很美,文字更美,通过家信来展现集邮的魅力,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图书绘画展、七个主题日,包括荆楚日。

  记者:未来中国邮政将如何宣传湖北的文化,做好文化走出去,如何讲好我们的湖北故事?

  任永信:知音就在我们武汉,知音就在湖北,为什么我们不做宣传?热爱湖北就是知音,热爱集邮也是知音,来到武汉参加邮展就更是知音,我们通过文化主题邮局,通过明信片,通过书信展把我们湖北的文化元素走出去,而且通过这些更多地展示武汉的美,展现湖北的美。

编辑: 张卓

“展方寸邮情,聚天下知音”专访世界邮展执委会秘书长任永信

2019年6月11日至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世界邮展执委会秘书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世界邮展有六大特色之“最”,将更多地展示湖北之美,传播湖北文化,讲好湖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