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4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朱素芳 张玲 肖思利)学史力行访民情,勇当武汉“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4月14日,武汉市江汉区人大代表走进新华街金融企业,举行“聚焦企业需求,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区人大代表们进楼宇接待选民、听取意见,通过搭建多方沟通平台,将市、区人大代表、区职能部门及楼宇企业等汇聚一堂,现场督办解决企业经营诉求,实现政府、企业零距离互动,确保企业发展难题得到切实解决。
  代表一行先后前往良友大厦科技孵化器、楼宇特色博物馆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随后在良友大厦5楼会议室接待企业选民代表,开展面对面专题座谈。会上,江汉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针对楼宇企业关心的招商、税收政策等情况进行推介,为楼宇企业服务、企业发展等指引了方向,增强了楼宇企业发展信心。
  为了更好地解决楼宇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代表门通过现场互动解答环节,帮助企业查原因、找症结、出点子、解难题。根据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税收政策”、“人才政策”、“政企合作”等相关问题,江汉区人大代表将加强对政府部门的督促与沟通,迅速跟进,按情解决,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接下来,江汉区人大新华街工委将对16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级分类处置,对相关问题形成代表建议意见进行转办。
  据悉,今年以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在“三进”活动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通过个案问题的解决推动类案问题的解决,通过现实问题的解决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通过人大制度优势推动社会治理的优化。目前,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已经策划了62场集中性的代表“三进”活动,掀起了江汉人大“三进”活动的热潮,推动了一批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在勇当国家中心城市“五个中心”建设上发挥排头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