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8日消息(实习记者周逸晗 通讯员尚玲 刘培)为纪念武汉重启一周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8日,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在“三进”活动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同筑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以“人民议事厅”为载体,充分听取代表、选民、居民、专家学者的意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8日下午,人大代表一行前往丹水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岱山医院)现场调研辖区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接种方式、流程、医院日接种数量。
  图为:“人民议事厅”活动现场 实习记者周逸晗摄
  随后,在“人民议事厅”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听取了江岸区的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只有通过人人有序接种疫苗,方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会上,全国道德模范、“人民的好医生”王争艳及数位医学专家现场与居民群众就新冠疫苗接种问题热烈互动。“中国好人”侯立新向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疫苗。活动中,专家们还就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注意事项、疫苗来源等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释疑解惑。通过近距离交流,让准备接种疫苗的居民吃下“定心丸”,大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疫苗接种意愿。
  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良勇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主动参与、带领和影响所在单位及选区选民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增强居民群众对疫苗的信心和接种意愿,更要充分发挥监督建议作用,汇聚民智,建言献策,助力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