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襄阳高新区在北京召开招商引资投资环境座谈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永斌与40多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合作愿景、畅叙乡情,推介襄阳高新区优势资源、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

  魏永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襄阳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企业家到襄阳感受悠久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气场。他说,襄阳高新区疫后重振经济恢复好于预期,主要指标降幅逐步收窄,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9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3.7 亿元,外贸出口3.8亿美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63亿美元。

  现场,襄阳高新招商与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丽丽从区位交通、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了襄阳高新区的投资环境;襄阳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办负责人曾涛就襄阳自贸片区投资环境进行推介。

  会上,企业家们踊跃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肯定了襄阳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多家企业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对接,争取早日落户。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襄阳高新区将打造过两千亿级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过千亿级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过600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过500亿级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过百亿级的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集群、过百亿级的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大力实施企业成长培优工程。(樊春涛 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