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7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孙克亮)10月27日,投资2.5亿元的联东U谷·蔡甸创新企业港(二期)项目,在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与之同时开工的还有1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14.27亿元,将加快推动蔡甸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甸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9年联东集团在蔡甸投资建设联东U谷?蔡甸创新企业港项目,项目一期已签约企业19家,均为科技型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14家。联东集团湖北区域总经理靳楠介绍,二期项目以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结合产业需求,建设集科技研发楼、国际化标准厂房、配套设施、展示交易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综合体。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5亿元,实现综合税收3000万元以上。

  “蔡甸区拥有完整的先进制造产业链体系,先进制造业产业基础良好。” 靳楠表示,蔡甸区坚持“工业强区”,产业规划布局不断优化,为企业落户提供了肥沃土壤。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则为企业追加投资,扎根蔡甸提供了信心。

  据了解,蔡甸区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森澜生物健康营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武汉合璧汽车电机零部件单件及组件研发、生产基地,巴恩茨科技园,环保吸音降噪自主产品研发及家电隔音材料生产基地,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新工厂,星光搏展物流园,蔡甸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治中心项目等1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等领域。

  蔡甸经济开发区作为当地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均聚集于此。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落实领导包点制度,积极主动帮助和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以“店小二”的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对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让企业生产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