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专场云推介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凯 摄)

  央广网武汉71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718日,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 转千果”武汉纺织大学专场云推介活动举行。本场直播活动中,共有10项精选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470余项精品成果将在高校成果专柜进行展示。

  直播间活动现场,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表示,湖北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富集,高校科研成果层出不穷。湖北要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健全完善科技投融资体系,推动科技成果市场化应用,让科技人员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中真正实现“名利双收”。

  在当前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湖北省科技厅打造了“联百校 转千果”公益直播品牌,持续全方位展示、推介湖北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同时也设置了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科技金融政策等环节,助力企业了解高校科研成果,高校科研团队“接单”企业需求,投融资机构关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在活动中介绍到,当前,学校从服务传统纺织产业向医疗卫生等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延伸,在纤维的基础研究、制备技术、成型技术、应用推广、产品设计等全产业链领域具备一定的实力,产生了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应用前景的关键技术。今天的云推介活动,学校将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截止目前,直播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场,七所高校的2900项科技成果通过高校成果专柜和云端展馆进行了集中展示,66项重点科技成果在直播间现场“带货”,370家企业和54名技术经纪人积极参与认领并达成了意向协议,累计认领金额达11.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