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8日消息(记者黄炎秋通讯员李晗)“工业N95口罩能防新冠肺炎吗?”“新冠肺炎是否会让人失去味觉和嗅觉?”3月28日,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专家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通过5G网络为来自欧洲、亚洲29个国家600余名华人华侨远程连线,通过专业讲解帮助海外华人华侨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互动答疑环节,近600余名华人华侨争相提问,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答复。程真顺教授建议,出现疫情的国家,华人华侨们一定要好戴口罩,与他人接触时要保持距离并每天定期自我监测体温,当体温异常或出现呼吸系统的不适时,应立即向医务人员求助。

  程真顺教授表示,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逐渐严重,许多华人在异国他乡对疫情的恐慌更加明显,焦虑不安的情绪更强烈,通过向他们详细介绍专业的防护方法和经验,对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心理,以科学正确方法应对疫情有着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超过2000人,累计康复出院超过1700人,目前仍在院治疗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