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石3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晓晓)“咱们社区的疫情控制得很好,我要回分局治安大队了,您在家还是要做好防护,有事就找社区。”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治安大队的程慧莲在结束下沉前对铜鼓地社区居民黄婆婆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程慧莲闻令而动,投身黄石防疫重点区域铁山地区,化解多起因疫情引发的邻里纠纷,并包保辖区铜鼓地社区10户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工作。

  2月21日,程慧莲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巡查,碰见一位婆婆欲翻院墙外出,程慧莲赶紧上前拦住老人。经询问得知,这位婆婆姓黄,80岁了,是一位独居老人,近期家里储备的物资快吃完了,可她不会网上团购,便冒险翻墙买菜。

  “我每天都在这个社区,需要什么,您给我说,我跟您送过来。”程慧莲安抚黄婆婆。一来二去,黄婆婆与程慧莲熟络起来,每次程慧莲来送物资时,她总是要跟程慧莲聊聊家常。程慧莲明白独居老人的孤独,所以每次配送物资时,程慧莲总是最后送黄婆婆家,为的就是可以多陪她说说话,排解她的孤独。同时,程慧莲也会将自己掌握的防疫小常识告知黄婆婆,嘱咐她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不要外出。

  程慧莲的用心服务,温暖了黄婆婆的心田。黄婆婆逢人便说:“我又多了一个闺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