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3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晓永 杨美玲)近日,武昌职业学院举行了2017级定向培养士官生入伍欢送大会,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定向士官生送行,来自省市领导和多个军队单位的代表,以及400余名学生家长共同现场见证了庄严、激动的时刻。

  据了解,武昌职业学院自2015年以来,先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军委国防动员部确定为定向士官培养院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军种最全的定向士官培养院校,在校士官生4500余人。今年离校入伍的是2017级陆军、火箭军、空军三个方向约400名定向培养士官生。

  今年即将入伍的定向培养士官生,是经过武昌职业学院2.5学年的准军事化培养锻炼,且修满全部课程和学分,并在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中全部合格的。经过两年多的定向培养,士官生的专业技能和军事素养都有了质的变化和提高,已初具军人模样。进入部队后将在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完成0.5个学年的入伍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后将会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