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21日消息(记者黄炎秋)周末到自习室打卡,在政国论坛宣讲论文,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各抒己见......日前,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各式各样的特色团日活动,积极探索“学园模式”,培养“双一流”专业拔尖人才。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日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爽 摄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介绍,学院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建立了从严、从难、从实际出发,大读写量的"三从一大"培养模式,通过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力争培养出素质优良、学术卓越,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例如我们举办的特色团日活动,就是希望结合政治学这个‘双一流’学科特色,辐射到整个学校,在锻炼学生的同时为校园文化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该学院开展“政国学园”,选拔进入“政国学园”的学生将利用周末的时间打卡自习,除日常必修和选修课之外,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更多课程。选拔进入“政国学园”的学生实行淘汰制,不符合考核即退出。此外,学院另行出资给予本硕博共60个学生助学金,给予本科生每月800元、研究生每月1000元、博士生每月1500元,鼓励学生认真学习,重视人才培养。

图为指导老师在对学生进行点评 央广网发 通讯员汪彤 摄

  该院国际关系专业副教授陈菲是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指导老师,他表示,通过这些特色团日活动,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在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该院政治学一级学科成为入围政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六所高校之一。目前,该学院研究生就业率达93%,本科生就业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