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柳平 刘明杨)“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广播。”每天清晨6时30分,舒缓的音乐飘荡在武昌理工学院校园里,“叫醒”了熟睡的学生。近日,该校广播台新增设了晨间广播栏目,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六点半正式开播,引发学生热议。

  据悉,该校的校园晨间广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早上6:30-6:40,主要播放音乐、天气预报和历史上的今天等内容,致力于督促学生早起,进行早学习,早锻炼,按时吃早饭,帮助和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第二部分为早上7:30-8:00,主要转播中央新闻等,这个时间段特别有利于在吃早餐或是正在早锻炼亦或是正在去上课路途中的学生,是接受信息的时间,当代大学生就是需要知悉天下事,才能有更大的格局在心中,更多的思考在脑内。

  “我就觉得比闹钟效果好,在音乐中慢慢醒来还是很不错的。”记者随机采访到该校影制专业大一学生陈涛,他和不少大学生一样,都有“起床困难症”。因此,他觉得,学校广播台新增的这项“业务”对于大学生来说既是一种服务,也是一种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