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武汉举办

2019-09-23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凌爽)21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等40多所高校,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总结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中的经验和现实问题,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助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发展。与此同时,博士生论坛的举办,促进了全国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有助于博士生之间相互学习,提升了博士生的学术水平。

  在上午的论坛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克用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杨红燕教授等9位学者先后发言,探讨的主题包括中国社会保障研究的数据资源、农村社会保障研究三大视角和大数据背景下社会保障研究的新动向,老龄化背景下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涉及社会保障学术研究、社会保障实践与改革、社会保障教育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内容。

  在下午的博士生论坛上,“老龄化社会治理创新”、“健康中国与医疗保障”、“贫困治理与社会保障前沿”三个平行论坛进行研讨。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向运华教授表示,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招生20周年之际,回顾专业建设情况、总结专业举办经验、交流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不仅是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年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认可,而且对于未来社会保障专业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武汉大学是首批招收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20年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凝聚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紧扣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培养了一批兼具家国情怀和专业知识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

编辑: 熊峰

全国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武汉举办

21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社会保障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等40多所高校,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