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湖北秭归隆重开幕

2018-06-15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615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雷鹏程)615日上午,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在秭归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屈氏后裔和当地民众一起,聚集长江之滨秭归屈原祠广场缅怀屈原。

  上午8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庄重、古朴的开场乐舞《英魂流芳》拉开了屈原故里端午祭的序幕。号角长鸣,鼓乐阵阵,在主祭官的引领下,两岸屈氏后裔缓步来到屈原雕像前敬香跪拜、抛撒花瓣;诗人、学者进献兰草。“屈氏灵均,脉承炎黄。降于秭归,世系高阳。……追溯高节,爱国之光。魂兮归来,伏维尚飨!”吉狄马加激情诵读《祭屈原文》。祭祀结束,礼成诰舞,《岁岁端阳》的欢歌响彻平湖。著名电影配音艺术家、朗诵家丁建华激情朗诵《美哉·远古的诗韵》,表达对诗祖的崇敬与追思。随后,项兆伦、吉狄马加、黄文涛、王艳玲、周霁、陈安丽、杨玉华、张家胜等共为龙头点睛, 一时间歌飞龙舞,人欢鼓鸣,整个活动进入高潮。

  据了解,此次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文化节旅游营销及经贸招商活动、“‘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等五大精彩主题活动。

编辑: 熊峰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湖北秭归隆重开幕

6月15日上午,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在秭归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屈氏后裔和当地民众一起,聚集长江之滨秭归屈原祠广场缅怀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