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酒后强闯机场安检通道被拘留 或进入失信“黑名单”

2018-06-09 08:0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婷婷)晚高峰的机场登机口,女子酒后要强闯通道,还咬伤安检员。6月3日晚,在湖北宜昌三峡机场发生了如此一幕。机场方面昨日通报,该女子不仅被行政拘留10日,还被作为“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报送至中国民航局备案。若她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将面临一年限制乘坐飞机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3日晚9时10分,正值三峡机场出港航班晚高峰时段。在国内出发旅客安检通道,一名女性旅客要乘坐GX8820航班前往南宁,在没有出示乘机证件的情况下,她不顾机场安检人员劝阻,强闯安检通道。安检员上前进行劝阻,但是该女子并不听从劝告,还拉扯、咬伤安检员的肩部,三峡机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闻讯后,迅速将她强制带离。经查,这名女性旅客在乘机前饮酒过量,因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机场安检现场工作秩序和公安机关办公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机场相关人士昨日介绍,三峡机场已正式将这名女子作为“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报送至中国民航局备案,一旦民航局批复通过,下月起,该女子将面临限制乘飞机,期限为一年。

  据了解,6日1日,民航局公布的《民航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正式生效,首批86人被列入民航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记录,自6月1日起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期限为一年。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若出现以下几种违法违规不当行为,就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在机场或航空器内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等行为,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将被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限制期限为一年。

  对此,三峡机场呼吁并提醒旅客,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乘机,切勿触犯法律底线,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严重影响自己的出行生活。

编辑: 熊峰

女子酒后强闯机场安检通道被拘留 或进入失信“黑名单”

晚高峰的机场登机口,女子酒后要强闯通道,还咬伤安检员。6月3日晚,在湖北宜昌三峡机场发生了如此一幕。机场方面昨日通报,该女子不仅被行政拘留10日,还被作为“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报送至中国民航局备案。若她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将面临一年限制乘坐飞机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