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鹤楼日益迈向“国际黄鹤楼” 与法国古堡结成友好景区

2018-05-04 07:2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进良通讯员王红念江萌)“中国有句很著名的古诗——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那只黄鹤飞到了哪里?我愿意相信,它飞向了法国埃松省,去了萨玛朗德古堡。”昨日,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幽默地说。

  昨日上午,建于1654年的法国萨玛朗德古堡公园,与有着约1800年历史的黄鹤楼签订友好协议,这也是黄鹤楼在国际上的第一个友好景区。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外办、法国驻汉总领事馆以及埃松省议会代表团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杜若瑞表示,萨玛朗德古堡公园建于1654年,是一栋路易十三风格建筑,是法国重要的地标建筑,同为当地家庭游玩、朋友聚会的首选之地。两园友好结盟,将开启中法合作新方向,持续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繁荣。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管理处主任董冲介绍,黄鹤楼是中国著名的风景与文化胜地、最具盛誉的历史名楼,在全球亦有较高知名度。如今,黄鹤楼公园作为中国首批5A级景区、全国文明单位,每年接待超过340万国内外游客,并已接待64个国家的125位政要。了解武汉必须了解黄鹤楼,而黄鹤楼一直致力于向海外传播、向世人展示黄鹤楼文化的魅力。黄鹤楼公园与萨玛朗德古堡公园结为友好合作景区,使两国人民更多了一个交流窗口和学习平台。

  据介绍,今后,黄鹤楼和萨玛朗德古堡公园将就园林艺术、园林教育、非物质文化展等方面分享经验,交流学习。今年下半年,埃松省还将邀请武汉艺术家前往萨玛朗德古堡公园进行文化交流。

  签字仪式后,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也随即开启。来自中法双方的六个艺术家团队,分别在黄鹤楼公园内为游客带来音乐、杂技、舞蹈等开放式演出。演出每天15场,将持续至今日。

编辑: 黄炎秋

黄鹤楼日益迈向“国际黄鹤楼” 与法国古堡结成友好景区

)“中国有句很著名的古诗——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那只黄鹤飞到了哪里?我愿意相信,它飞向了法国埃松省,去了萨玛朗德古堡。”昨日,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杜若瑞幽默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