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台《新橘颂》特别直播倒计时第4天 你知道直播地点是如何选出来的吗?

2017-11-01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秭归11月1日消息(记者张卓)11月5日11:00-12:00,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湖北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新橘颂》直播特别节目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举行,节目将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全面介绍屈原故里如何乘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东风,唱响“橘颂”新篇章。

 

 
视频来源:秭归县郭家坝镇文广中心 王奎

  一场完美的直播,凝聚着台前幕后所有人努力的劳动成果,11月1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湖北记者站以及湖北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组成的直播踩线小组分别前往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的茅坪镇和郭家坝镇踩点,经过一整天的甄选,最终将直播舞台搭建在郭家坝镇烟灯堡村的一个橘园里。一起来看看,这个直播地点是如何选出来的吧!

  

  上午8点,中央台《新橘颂》直播踩线小组在宜昌市广电中心2号楼会议室内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确定今天一天的行程安排,随后便驱车前往秭归县农业局。

  

  在秭归县农业局会议室内,直播踩线小组与农业局领导们召开了第二次碰头会,了解该县橘子种植、直播备选场地的基本情况。

  

  直播踩线小组第一站来到茅坪镇种植大户高强的种植园,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橘子树。

  

  直播踩线小组成员正在与果园负责人了解果园种植情况以及场地是否能满足直播舞台搭建的技术要求。

  

  直播踩线小组第二站来到郭家坝镇,这里的橘树在山坡上密集而整齐的排列,彰显着秭归县农业标准化的气息。

  

  直播踩线小组记者正在就橘树种植病虫害相关问题采访郭家坝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向进。

  

  直播踩线小组记者们正在模拟直播时主持人及嘉宾落座背景。

  

  直播踩线小组记者正在采访郭家坝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向进。

  

  直播踩线小组记者们正在与当地电信负责人沟通直播当天的通讯保障工作。

  

  直播踩线小组记者正向果园主人了解橘子采摘的标准流程。

  

  经过周密详尽的探讨,最终《新橘颂》直播舞台将搭建在郭家坝镇烟灯堡村的一户种植园,而此时晚霞正悄悄地流溢在山脊上。

  最后再奉上一组金橘挂枝头的美图吧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直播;秭归;新橘颂

中央台《新橘颂》直播倒计时第4天 你知道直播地点是如何选出来的吗?

11月5日11:00-12:00,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湖北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新橘颂》直播特别节目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举行,节目将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全面介绍屈原故里如何乘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东风,唱响“橘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