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交管局解读驾考新规:更重实用 难度未增

2017-09-29 09:02:00来源:湖北日报网

  10月1日,全国驾考实行新标准。9月27日,针对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湖北省交管局车管处有关负责人一一解答。

  新标准实施后会,听说考试难度会增加?不会!新标准的操作要求和评判更贴近实际道路驾驶需要,提升安全驾驶技能。比如,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项目,允许考生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原来评判“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对大型汽车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的,没有扣分的已考试项目不再补考等。

  小型汽车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项目,为何规定完成时间?新标准规定,倒车入库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3分30秒,侧方停车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1分30秒。统计显示,考生完成倒车入库项目的平均时间为2分45秒,完成侧方停车项目的平均时间为50秒,绝大部分考生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倒车入库、侧方停车考试项目。规定时间有助于提升考试效率。

  对大型汽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补考有哪些新规定?参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考试的,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未扣分的已考试项目不再补考。补考仍未合格的,重新预约考试,参加所有项目考试。对参加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夜间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白天考试成绩保留。补考仍未合格的,重新预约考试,参加白天考试和夜间考试。

  如果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出现不合格情形后,还能继续考试吗?不可以。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因扣分或出现不合格情形致使继续考试无法达到合格标准的,本次考试终止。

  新标准实施前已报名但未完成考试的学员按什么标准考试?新标准实施前已合格的考试成绩仍有效。2017年10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全部按照新标准考试。改革后,学车更加侧重实用性,还推出将“夜间考试”调整为“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对大型汽车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的,没有扣分的已考项目不再补考”等便民措施。新规实施是以考试时间为界限,建议考生不要在国庆前扎堆报名。(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玉洁、张永红)

  

  (责任编辑:连迅)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科目;驾考;交管局;补考;新标准;考生;停车;考试项目;考试时间;公安

湖北省交管局解读驾考新规:更重实用 难度未增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解读驾考新标准:更重实用性 难度未增加,参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考试的,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未扣分的已考试项目不再补考。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因扣分或出现不合格情形致使继续考试无法达到合格标准的,本次考试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