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大学资智涌动江城 1500亿校友资本助汉腾飞

2017-08-26 20:26:00来源:央广网
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现场
  央广网武汉8月26日消息(记者熊峰)8月26日,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国博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等“武大商帮”企业家现场签下千亿级巨额投资大单,为武汉市献上一份大礼。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武汉市长万勇等省市领导;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以及泰康保险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超千名武汉大学校友共赴盛会。
  “武汉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武汉大学与武汉命运相连、休戚与共,武大校友是武汉这方水土哺育的精华。”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国家战略聚焦的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山水形胜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有影响力的亮点城市;科教发达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全国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九省通衢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流通枢纽城市;工业重镇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高效高新产业高地;人才荟萃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宜人居住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滨水生态绿城。而助推武汉全面复兴,需要凝聚武大校友的力量。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城强则校兴,校兴则城强’,武大人都是武汉人,武汉人都爱大武汉。”一直以来,武大校友都心系武汉,热爱武汉,力挺武汉,作为复兴大武汉的重要参与力量之一,武大校友全面投身大武汉建设的浪潮已正式拉开了帷幕,武大校友用真金白银和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贡献着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接下来,武大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更广大的武大学子、武大校友,在复兴大武汉的光荣使命中留下每一个人浓墨重彩的历史印迹。“武汉有号召,武大有行动,这是武汉大学对大武汉的庄重承诺!”
  随后,万勇市长和窦贤康校长签署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武大校友企业代表与武汉市相关合作单位共签约46个项目,累积投资金额1576.7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知名武大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其中,泰康集团签约项目375亿,融创中国签约项目360亿,小米科技签约项目近200亿元。此外,一批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领域重点项目也在活动上签约。本次签约项目体现了武大校友的专长和优势,突出以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支撑武汉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武汉大学;资智回汉;校友;签约

武汉大学资智涌动江城 1500亿校友资本助汉腾飞

8月26日,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国博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等“武大商帮”企业家现场签下千亿级巨额投资大单,为武汉市献上一份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