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丨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 247人受伤

2017-08-09 09:26:00来源:央广网

  16:00

  最新消息汇总:①据阿坝政府应急办,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②截至8月9日14时30分,已将游客4.5万余人、车辆5325台有序转移出地震区域,现还有1000余名自由行游客安置在安全地带等候转移。③截至目前,地震影响范围内紫坪铺、水牛家、毛尔盖3座大型水库水电站均运行正常。震区范围内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原有堰塞湖经初步排查无溃决风险,未发现新增堰塞湖。(四川日报记者张舒 李欣忆)

  15:15

  地震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

  截至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40人重伤,其中7人已转院,其余已全部转移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和县中藏医院;207人轻伤)。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经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阿坝州政府应急办)

  14:24

  九寨沟遇难武汉夫妻为跟团游客 并非自驾

  长江网讯(记者晋晓慧)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旅游委及各市州旅游部门已连夜排查旅行社组织的在川游客近1500人,团队游客已全部联系上。但8月9日早上得到消息,有二名武汉游客遇难,系吕姓夫妻二人,另一人重伤。之前长江日报报道过的求助六年级小学生名字,也在该团名单中。该团系武汉市环宇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亲朋好友一共13人,参加神奇九寨双动六日游,在九道拐附近,因地震引发泥石流,车辆不幸被巨石砸中,出生于1980年的叶女士不幸遇难,其丈夫吕先生因伤势严重也不幸遇难。另一名伤员得到救治,目前意识清醒,但手部骨折无法动弹。

  目前,湖北省旅游委及武汉市旅游局正积极联系各旅行社,要求确保游客安全,全力救治受伤被困游客。同时,湖北省旅游委、武汉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并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相关旅行社和保险公司也已迅速开展救援理赔工作。

  11:36

  武汉夫妇带小孩自驾九寨沟 父亲遇难前砸碎车窗推出孩子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截至早上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在已去世的市民中,有一对来自湖北武汉的夫妇。早前,他们带着孩子一家四口前往九寨沟自驾游。记者了解到,就在地震当晚,当他们的车行至神仙池酒店附近时,被巨石砸住,孩子的母亲当场被落石砸中身亡。而孩子的父亲,则在临死前砸碎了车窗,并将正在上六年级的孩子推了出去。

  记者了解到,孩子名叫吕心怡,是武汉市青山区钢城17小6年级的学生。其父母约35岁左右。目前,孩子的亲人正从武汉赶赴九寨沟。他们希望,能把亲人的遗体接出来。(封面新闻记者 殷航 李寰)

  11:22

  武汉市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

  长江网讯(通讯员 武旅)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连夜部署摸排我市旅游团队及游客赴九寨沟出游情况。根据初步掌握情况,截止8月9日上午9时,我市有十余家旅行社约1200名游客在九寨沟出游,其中2名游客不幸遇难,1名游客伤势较重。目前,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并组织督促相关旅行社和保险公司迅速开展救援理赔工作。

  10:51

  8月9日10时17分九寨沟县发生4.8级余震

  长江网讯(记者王亚欣)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8月9日10时17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6度,东经103.86度)发生4.8级余震,震源深度26千米。

  10:32:

  武汉一对夫妻九寨沟地震遇难 另有1人重伤

  长江网讯(记者晋晓慧) 湖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于8月9日早10:18发布更新情况,目前得到消息称有2名武汉游客(系夫妻)在大巴车上因泥石流灾害死亡,另外1名武汉游客重伤,消息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10:21
  九寨沟天堂酒店大厅垮塌有人被埋压
  接前方救援消防部队报告,九寨天堂酒店大厅有垮塌,有人被埋压,现在已经疏散了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整个酒店大约有2000余人。九倒拐第一拐道路垮塌,交通堵塞,无法通行,这是进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九寨沟县消防大队8人力量已经增援到达漳扎镇。(央视记者宋飞京)

  10:08

  九寨沟未来三天天气以多云为主

  预计,8日夜间至10日,九寨沟震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11日将有小到中雨。(来源:新华社)

  9:47

  已安全转移3万多名游客 尚有1万人左右在九寨沟县境内

  川报观察记者获悉,截至9日上午8时许,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已安全转移3万多名游客,尚有1万名左右游客在九寨县境内。8月9日上午,正在前方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勇在接受川报观察独家采访时介绍,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由公安、消防、武警和民兵等组成的800多人的救援队伍正在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村入户搜寻受困人员、全力排查险情,这项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

  9:43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 175人受伤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今早9点30分,地震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央视记者张力)

  9:28

  九寨沟景区九道拐处道路正在抢通

  今晨两点过,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率领的抢险工作组已赶到震区第一个路障点,指挥抢险救灾。在中铁一局、二十五局等抢险大型机具的开路下,截至上午7:30,推进了20多公里到过九倒拐下行几公里处。此处山体垮塌体堆积路面,碗口粗的树木横七竖八倒在路上,长达数十米,成了目前所遇的最大拦路虎,目前正全力抢通中。由于灾区通讯尚未抢通,记者倒回20多公里才发出图文(阿坝日报全媒体报道组)

  09:25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今日将疏散完毕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计将于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新华社)

  08:56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75人受伤

  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被中断道路301线K79处已抢通便道,K83处仍有落石,暂无法抢通。 (人民日报客户端)

  四川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紧急赶赴九寨沟参加救援

  最新播报,记者从四川省安监局了解到,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安监局迅速调集广元、什邡、绵竹等应急救援队伍73人,携带海事卫星电话4套、灾区音视频指挥系统1套、无人机1台、生命探测仪7台、破拆工具15套、起重支撑工具18套、苏生器8台、担架20副等救援装备正赶赴灾害地救援。(中新网记者刘忠俊胡嘉岩)

  08:25

  红十会系统首批物资发放到九寨沟受灾群众手中

  根据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布署,在省红十字会的紧急调度下,九寨沟县红会连夜调集救灾物资并发放。今天凌晨1时左右,红十字会系统首批救灾物资250床棉被已发放到受灾地群众手中。(中新网记者吕杨)

  08:14

  九寨沟震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

  预计今明天,九寨沟震区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16-18℃;10日夜间开始,降雨逐渐增多。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早晚应注意防寒保暖,防止余震及塌方等次生灾害。(中国天气网)

  08:11

  九寨沟7.0级地震最新消息汇总

  ①地震目前已致9死164伤;②截至9日震区发生769次地震,其中3.0-3.9级地震13个,无4级以上余震;③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④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000余人,预计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⑤九寨沟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并未形成堰塞湖。(中新网)

  07:00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新华社)

  卫生计生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卫生应急工作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等卫生计生相关负责人要求立即了解灾情,指导地方迅速救援救治,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做好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救援准备。国家卫计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已赶赴灾区。经初步了解,截至8月8日24时,当地医疗机构共接诊收治地震伤员63人。

  21:20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九寨沟县;火花海;游客;死亡人数;四川九寨沟;直播;受伤人员;阿坝州;漳扎镇

直播丨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 247人受伤

根据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布署,在省红十字会的紧急调度下,九寨沟县红会连夜调集救灾物资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