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发店突然人去楼空 数百会员52万余额追讨无门

2017-05-22 09:46: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 美发店已关门歇业

  □文/本报记者夏中华 图/本报记者周逸俊

  连日来,多名读者反映称,武昌中南一路上一家美容美发店人去楼空,数百会员遇维权难题。对此,楚天金报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调查。

  美发店人去楼空 会员52万余额未退

  去年7月份,在武昌中南路上班的黄女士就近来到中南一路金泰美容美发店理发时,办了会员卡,并先后两次充了2100元“会费”。本月初,黄女士再去理发时,却发现该店已关门,门上贴着房东的招租电话。房东在电话里说,美发店欠了几个月租金,经营不下去了。“关店怎么不通知呢?我卡上还有约700元余额,找谁退呢?”黄女士大惑不解。

  事后黄女士得知,这家店在此经营两三年了,拥有会员数百人。在黄女士加入的一个维权微信群中,共有541名该店会员,会员卡余额总计52万余元。一名高女士说,她是去年底到金泰美发店办的卡,充值一万多元,没怎么用,卡内还有约一万元余额。另一名会员称,理发师曾称店里要装修升级,所以她最初看到该店关门时没在意。另据了解,该店还有不少会员充值和消费情况未登记在册,实际受害者和会员余额可能会更多。

  隔壁美容店愿接盘 不少会员不接受

  据会员们称,他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了美发店的问题。中南工商所一名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会员投诉后多次联系美发店老板,但后者一直不现身,后来好不容易被找到了,老板却坚称没钱退会员费。另据会员称,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曾表示,这种情况属消费纠纷,且负责人没有失联,应协商解决或司法起诉,不够公安立案标准。但因为会员人数多,意见不一,司法起诉也难以操作。

  5月初,一名某美容整形公司的人员在维权群中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愿意无偿接手金泰美发店,卡内还有余额的会员可到店内消费,且已征得辖区工商部门同意。此后,部分会员接受这一方案,但还有不少会员拒绝,理由是那家店侧重美容,不理发只护发,提供的服务和消费层次都不一样。

  记者联系上该美容店负责人彭先生。据他称,隔壁的金泰美发店人去楼空后,他们本着维护行业声誉的原则,经工商部门协调同意,愿无偿接收金泰登记在册的会员,目前在册会员资料就是工商部门提供的。彭先生还称,他曾多次联系金泰负责人,希望就接收会员签一份协议,但对方一直不愿露面。目前,有40多名金泰会员成功转卡至彭先生的店。不过,中南工商所一名张姓负责人称,工商部门没有向任何店家提供金泰会员名单,会员要维权,还是尽快联合起来走司法诉讼的路子。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余额;会员资料;金泰;会费;追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