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拟建首座地铁跨长江大桥 桥中间走地铁两侧跑汽车

2017-05-03 09:2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长江大桥,上面跑汽车,下面走火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武汉市堤角至工业大道过长江通道方案专家咨询会近日召开。会上透露,武汉有望建首座公路、地铁共通道的长江大桥。

  记者了解到,2016年武汉城建工作会议上曾提出,武汉计划在汉口堤角至武昌工业大道之间的区域,建一座过长江通道,与地铁20号线共通道。同时,根据武汉市已上报待审批的轨道交通第四轮建设规划,地铁20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跨越长江天堑,直达武汉天河机场,跨越长江天堑即是堤角至工业大道过长江通道。因此,该通道的设计成为地铁20号线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武汉市多次开会研究该过江通道规划方案。

  根据专家咨询会上透露的信息,堤角至工业大道过江通道项目概况终于露出“眉目”:全长约9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公路和双线地铁标准设计,主桥结构为主跨斜拉悬吊组合桥梁方案。此外,该大桥很有可能设计成“中间是地铁,两边是公路”。目前,该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规划、设计、完善中。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地铁,长江天堑,武汉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首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