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抽查电梯维保质量 12家维保单位救援反应超时

2017-03-20 09:2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胡琼之)16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发现,该市12家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人员救援反应超时。

  去年下半年,武汉市质监局对该市820台在用电梯的维保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其中住宅电梯556台、公共场所电梯264台。这批电梯由142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维保,涉及12个区的167家电梯使用单位。

  质监人员检查发现,有12家维保单位的维保人员未能在规定时限内(30分钟)赶到现场开展困人救援;少数维保后的电梯,还存在报警装置、防夹人装置失效,主机有异响,控制柜线路不规范等问题。此外,部分维保单位还存在无维保计划、无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现场安全防护装置不到位、维保作业人员现场作业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差评单位将被列为今年的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管力度和频率。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维保;电梯;质量监督抽查;防夹;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