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遇上周末东湖绿道被挤爆 司机:刹车踩痛脚

2017-02-13 09:43:00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东湖绿道人气爆棚(记者 严斯林 摄)

图为:东湖绿道人气爆棚(记者 严斯林 摄)

  昨日,元宵节后的首个周日,天气晴好,许多市民选择驾车到东湖绿道游玩。

  主干道上,由于车辆太多,东湖梨园周边出现拥堵。绿道里,游人如织,代步的自行车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堪比绿道开通首日。

  短短3公里开车1小时

  司机:踩刹车致腿部酸痛

  昨日上午,东湖梨园广场一带交通出现拥堵,二环线水果湖隧道至梨园广场一段,不论主道辅道,车辆都很多,行驶缓慢。到中午,不仅主干道上车多,连二环线周边的辅路上都密布车辆。再加上步行出游的人在车缝里穿过,车子越开越慢。

  下午2时,市民李先生从徐东岳家嘴家中开车出发,本想带老婆孩子去植物园游玩,不料出门上二环线就遇上大堵车。一路走走停停,到下午3时,他终于开车到了省博物馆附近。因为看到手机地图显示东湖周边道路全部拥堵,他只好调头回家,放弃游玩计划。“大概3公里路,我开了1个小时的车,路上踩刹车踩得胯子都酸痛。”李先生说,这次碰上节后的高峰,以后遇到好天气的周末,也许东湖周边还会像这次堵了。

  游人如织一车难求

  路跑族两次差点被绊倒

  昨日下午,记者从梨园广场来到东湖绿道,一眼望去,绿道上游人如织。一些原计划骑自行车畅游东湖绿道的人,甚至不得不推车前行。

  昨日下午2时许,在东湖绿道梨园广场的入口旁,记者看到许多人排队,等候租二人、三人骑行的自行车。到东湖绿道游玩的人,多以家庭为主。还有不少人骑着各种自行车,缓缓往九女墩方向行进。记者打开手机上一款共享自行车APP,发现周边已没有车。

  郭小姐昨日下午到东湖周边来,出门前发现交通拥堵,放弃了开车。然后,她特意下载了共享自行车APP,交了299元押金后,发现周边没车可用,只好步行几公里过来。

  在东湖边二环线上,记者还看到几名女孩开着手机地图问路。原来,她们到东湖绿道附近找不到共享自行车,就开着手机APP往回走,查到路边一小区里有共享自行车,准备去骑车。

  昨日下午,酷爱跑步的市民刘先生,跑到东湖绿道后,发现人山人海,不得不放慢速度。就这样,还有游客拿着手机不小心撞到了他,骑自行车的游客差点绊倒他两回。(记者 李光正)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湖绿道;踩刹车;手机地图;司机;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