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极目楚天

央广网

湖北六个专项治理战果:查处问题7810个 已处理3559人

2016-12-16 08:4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邱畅、实习生宋子月)从湖北省纪委昨日召开的“六个专项治理”工作总结视频会上获悉,湖北省今年4月启动“六个专项治理”以来,共发现并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7810个,已处理3559人。

  今年4月,省纪委启动“六个专项治理”,剑指全省财务报销违规问题、改革后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违规问题、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针对发现并查处的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全省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38人,组织处理1084人;追究领导责任80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5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专项治理工作积累的经验,把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为重要保障,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原则,把严督实导作为重要举措,把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抓手,把健全长效机制作为重要目标,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转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要着力强化后续整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着力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深入分析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有的放矢开展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编辑:张卓

关键词:专项治理;违纪违规;反腐;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担当主体责任狠抓专项治理 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领域行业作风建设

市卫生计生委于7月22日召开了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如不大力整治,将造成国有资产的严重流失,造成医务人员的大面积违纪涉法,甚至造成一个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停滞。

2015-08-14 09:21:55

浦东四大集镇将开展为期8个月专项治理

伴随着城市发展,惠南、川沙、高桥、周浦这四个浦东新区的大镇、老镇,逐渐形成了商业集市、交通集汇的格局。面对镇区居民对治安、交通等软环境的迫切需求,浦东新区公安分局、区综治办等部门决定自今年5月至12月底,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治理工作,力求在社会治安环境改善、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消防隐患排查清楚、实有人口管理深化等方面取得突破。

2015-06-02 17:02:13

住建部:未来五年集中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专项治理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决定,未来五年集中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同时印发了《房屋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2013-11-18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