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航空路高架上大红灯笼在夜间点亮,“年味”渐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王莎)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农历腊八节当晚6时左右,武汉市165条城市道路及部分窗口地带悬挂的3万余组灯盏齐齐亮灯,全城张灯结彩,涌起红彤彤的“年味”。
  “这是武汉市首次点亮街头悬挂的节庆灯盏。”江岸区城管局景观管理科负责人陈亮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武汉希望借此营造出更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表达对市民群众的美好祝愿。
  去年11月起,该市城管委联合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多次现场调度、召开工作推进会,提前对2万多根路灯杆进行改造升级,为灯笼接通电源,在腊八节当天“一夜点亮江城”。
  据了解,全市悬挂的节庆灯盏中,包括红灯笼、中国结、美丽中国、宫灯等4种样式。灯笼的材质从往年的绒布改成亚克力材料,更牢固、不易磨损,灯箱内的光源全部采用LED灯,不仅节能环保,使用寿命更长。
  当晚6点半,长江两岸亮起灯光秀,江水一马平川,高楼错落有致,长江二桥道路两侧亮起的红灯笼与这些景色交相辉映,桥上步行的市民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很喜庆,年味更浓了!经过了疫情,新的一年我们会越来越好。”水果湖步行街两侧亮着的中国结,令前来散步的夏女士感到欣喜。
  陈亮介绍,春节期间,推荐市民沿着临江大道、沿江大道、水果湖片区、光谷广场、跨江桥梁等区域欣赏灯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