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两位争分夺秒的“城市跑男”,发现电缆线垂落挡道,毫不犹豫停下脚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1月12日晚,不少武汉江夏市民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张照片。照片里,一位身穿红衣的快递小哥在指挥交通,另一位身穿黄衣的外卖小哥站在快递车顶,肩扛电缆线。事发时正值晚高峰,垂落的电缆线原本挡住了道路,寒风中,两位小哥合力托举,让车辆得以正常通行,消除了安全隐患。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图片中的快递员是京东物流武汉江夏营业部快递员李顺。当时他正在水利小区附近送货,行驶至复江道时,发现车行非常缓慢。原来,复江道和北华街交会处,一大段横跨街道的电缆线垂在马路中间,双向四股车道都被电缆线占住,车辆无法通行。当时是下午5点半,私家车、公交车来往不断。如果放任电缆线在路中央,影响交通不说,还有安全隐患。

  “当时正好有个外卖小哥也过来了,他想要把电缆线举起来,但高度不够,我就把车开过去,让他站在我车上。”李顺说,外卖小哥托起电缆线,清出了两股车道,为了保证外卖小哥的安全,他在下方扶着快递车,同时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小心慢行。

  “电缆线挺重的,我看他一会儿在左肩扛着,一会儿换到右肩,我跟他说要不我上来换班,他说他个子比我高,还是他来吧。”李顺说,后来有路人搬来了一架梯子,他便拿着梯子到马路对面,用梯子托起垂落电缆线的另一端,减轻外卖小哥的压力。同时,路人也拨打了运营商电话,催促维修人员尽快赶到现场处置。

  晚6点左右正是送外卖的高峰期,也是用户下班收快递的高峰期,但两位小哥依然在寒风中坚持了半个多小时。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后,两人又协助他们挂好电缆线才离开。“当时有个用户,约好了6点去他办公室送货,结果他等了我快一个小时,晚饭都没吃,不过我跟他解释后,他也很理解。”

  看到两位小哥合力托起电缆线的身影,有网友戏称:“这‘番茄炒蛋’CP我磕了!”还有网友夸赞:“两位小哥风中托电缆线的姿势真帅!”